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民建逆行者 >> 内容

拒绝躺平,“医”心抗疫——民建颍州区支部会员王影抗疫手记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王影|发布时间:2022-04-22 10:06:40 |浏览次数:0

面对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毒株,一些国家选择“躺平”,但不断激增的确诊病例,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躺平”不可能“躺赢”,坚持“动态清零”才是科学、正确的选择。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医护工作者,我拒绝“躺平”,义无反顾的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一线去,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我在开发区格林豪泰纬三路宾馆隔离点已经余天。大家一定很好奇,隔离点里面的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现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

1xx

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早上,我们医护人员换上隔离服变身为“大白”,根据当日单采、混采、环采任务实施核酸采集,两人一组开始对隔离人员进行核查登记、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环境采样等此外,我们也给自己做健康检测,并将各种记录及时上报至工作。在医护人员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只有双采集核酸和环境采集结果均为阴性的隔离人员才能解除隔离观察。虽然,防护服下汗水浸湿了衣裳,口罩在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但是隔离人员一句“辛苦了”我们感到特别欣慰。

2Xx

尽心提供生活服务。隔离点医护人员除了负责医疗保障外,还承担了三餐供应、垃圾清运等工作。为了让隔离人员尽早吃上热乎饭,我们常常饿着肚子、以最快速度做完核酸采集,再为隔离人员送上饭菜。同时,我们还会发放一只黄色垃圾袋,让隔离人员将生活垃圾放入袋中,第二天送餐时由医护人员集中收走处理。一个小小的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经过三次包装、鹅颈式包扎法,层层捆扎、层层消毒,防止发生气溶胶传播,避免隔离点外清洁工被感染。

真情开展人文关怀这轮疫情涉及学校,我们隔离点也住进了儿童学生,这些孩子封闭在酒店房间里,有的没有父母陪伴,为消除他们恐慌、难过等消极情绪市委、区委领导以及隔离点点长反复强调,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因此,我们医护人员采样、送餐时,会特别关注小朋友们的起居生活,对情绪不稳定进行安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现在,小朋友们已经习惯了隔离点的生活,同住一个房间的学生还在一起玩耍、上网课,他们听说很快就能回家和爸爸妈妈团聚,回到校园见到老师同学们,都十分开心,露出了灿烂笑容。

守望相助,一缕阳光也将照亮心扉;同心协力,一点火光也能温暖灵魂。我们团队没有人苦,更没有人畏惧退缩,大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尽心尽力贡献力量。众志成城的场景,让我刻骨铭心,也让我坚信阴霾必将散去,春天终将会来此生无悔华夏,来世还要做中国人!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