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民建逆行者 >> 内容

民建有一个入会积极分子叫郑静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金志刚|发布时间:2022-04-30 19:49:36 |浏览次数:0

她是一位朴实的阜阳姑娘,她是生命同行的天使“战衣”像冰山雪莲,洁白无瑕的热心像满山杜鹃,情暖人她叫郑静,是一名民建入会积极分子,2007年毕业后进入阜阳市肿瘤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现任心血管内科护士长用一颗无私与奉献的心关爱着每一个病人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xx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2021年12月20,郑静主动加入工作专班驰援广德参与安徽省隔离点工作,与队友并肩作战、连续奋战28天,累计接收隔离人员600余人,核酸采样近4000管次,累计解除观察人员近700人,做到了“零失误、零感染、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令她最难忘的是,2022年1月1719接到第一次通知,她和同事们按照工作指示,给疑似人员核酸双采以及环境、物品采样,进行环境消杀凌晨1点接到二次复采通知他们立即按要求采集核酸标本共计100余管。等他们将两位阳性人员安全交接转运,已经一整夜过去了......在郑静看来,彻夜未眠换来了一方平安,那一刻感受是——值得!郑静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2022年2月2日凯旋归来!

图片3xx

2022年3月,阜阳市颍上县疫情形势严峻,郑静被市卫健委紧急调派至颍上县第一隔离点,作为专家协助指导防疫工作。郑静不畏艰苦、第一时间投身一线,组织参与防疫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她为了不浪费时间,常常一天一顿饭、尽量不喝水工作到深夜。经过十几场培训,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操作更加规范,环境、隔离条件也得到了提升在颍上疫情扑灭在即之际,阜阳市颍州区疫情又起,城区进入静态管理。郑静作为抗疫老将,服从组织安排4月12日夜间,从颍上急调回颍州区,每天巡视各隔离点及核酸采样点,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全力疏堵点堵漏点,出色完成工作任务。而此时颍上县疫情防控号角再次吹响4月20日晚,已经在外奋战近一个月的郑静接到通知第二天早上便匆匆返回颍上。

图片4xx

郑静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阜城静态管理期间夫妻二人顾不上孩子只能请邻居帮忙照看。4月25日,郑静的奶奶因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郑静父母由于连日照料老人,也先后入院治疗不能见奶奶最后一面、无法回家照顾父母,让一向坚强的她痛苦不已。但郑静的父母理解支持女儿坚决让女儿以大局为重,作为独生女郑静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将父母托付给家中的亲友代为照顾带着遗憾、愧疚之情,穿上防护服继续走上一线。工作期间崴伤右脚,她拖着青紫肿胀的脚继续不下火线继续奔波,以昂扬的斗志对抗疫情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郑静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坚持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疫情防控默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会申请书上的拳拳初心和铮铮誓言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