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关于征集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暨加快美好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6 23:32:41 |浏览次数:0

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政协2014年工作安排,拟于今年9月份召开“加快美好乡村建设”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现就本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征集大会发言。

  一、大会发言内容要求

  围绕“加快美好乡村建设”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就如何推进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稿件要围绕主体,贴进现实、贴进民生,选择一个侧重点,观点鲜明,层次分明,文字精炼,多讲问题、思路和对策。每篇发言稿一般不超过3000字。

  二、大会发言提交程序

  大会发言稿件截止时间为2014年7月31日,请发言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自选题目,深入调研、积极撰稿、按时发送市政协。

  大会发言材料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或其它方式)发送市政协办公室,电子邮箱地址:969830085@qq.com,联系人:李丽霞,联系电话:2296065

  附: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大会发言参考选题

 

阜阳市政协办公室

2014年6月30日

 

 

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大会发言参考选题

 

  一、为什么要搞美好乡村建设

  1.探索加快我市美好乡村建设的有效路径。

  2.目前我市干部群众对美好乡村建设存在哪些思想误区和认识偏差,应该怎样纠正。

  二、美好乡村建设中的资金问题

  3.我市美好乡村建设有哪些资金来源,如何更好地整合涉农项目支持美好乡村建设,更科学、更合理、更稳妥地使用美好乡村建设资金。

  4.探讨如何更好地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建立健全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体系缓解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

  三、美好乡村建设中的土地问题

  5.我市美好乡村在规划上、土地复垦上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应该怎样解决。

  6.探讨如何合并“空心村”,把美好乡村建成农村永久居民点。

  7.如何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探讨符合我市实际的土地流转创新举措。

  四、美好乡村建设的主体问题

  8.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真正让群众成为美好乡村建设的主体。

  9.探讨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积极性的有效方式。

  五、美好乡村建设的监管问题

  10.如何进一步完善动态监督机制,防止美好乡村建设成为形式主义。

  11.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管,防止一些人借美好乡村之名行商业开发之实。

  六、美好乡村的建设方式问题

  12.探讨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应选择自建、代建还是联建,是集中新建,还是进行旧村改造,各有什么利弊。

  七、美好乡村的设施建设问题

  13.我市美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如何,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配套公务设施的功能。

  14.我市美好乡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如何?探讨符合我市乡村实际,有可操作性的污水处理方式。

  15.探讨如何建立健全中心村垃圾、污水处理、绿化、卫生保洁等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

  八、美好乡村的产业发展问题

  16.探讨怎样结合各自实际,合理利用人文、历史、地理等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

  17.结合实际,探讨怎样进一步围绕“农”字做文章,发展现代农业,为美好乡村提供产业支撑。

  18.我市农民从事农村加工、运输、商贸等二三产业的情况如何,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如何,探讨怎样促进农民就地就业创业,增加收入。

  九、美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问题

  19.如何进一步加强美好乡村基层社会管理,探索中心村民主化、科学化管理的新途径。

  20.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文娱活动、关爱活动、法制宣传等活动,推进乡风文明提升。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