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尽责会员风采 >> 内容

我的邻居,她很忙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金志刚|发布时间:2022-05-13 09:51:08 |浏览次数:0

用心做好每件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常常和闹钟作伴,手机里有五个定时闹铃,开会、下网格、每天早上她总是在闹铃的提醒下,慌忙起床、给上幼儿园的儿子穿衣、洗漱、吃饭,接着送到学校,然后去上班。晚上回家的时间就没有那么规律了,她总是看工作完成情况再决定几点回家,反正大多零点的时候她还在给孩子洗衣服......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而的梦想就是把最珍贵的青春献给人力社保这个大舞台,把自己所学致力于社保发展工作中,把自己的热情、激情带给我们最质朴的老百姓。作为社保工作者,始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中从说好每句话、办好每件事做起,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遇到特殊情况不违背原则前提下,尽量为群众着想,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让群众麻烦。

老百姓笑了,也笑了

有一次,一名自由职业参保人员在中午下班前来办理参保相关事项,刚好在下班的门口碰到了这名参保人员刚刚从车站赶过来,下午还要坐班车赶回乡下去。问清楚原因后,二话没说,回过头打开门,及时办理,为此耽误了去幼儿园接儿子,当然这对于已经是常态化了。

社区文化广场有块地面少了一块瓷砖,今天上午就要把它补上,防止绊倒居民”“有几棵树根处和绿化草坪里有垃圾,要赶快清理完毕”“路边人行道和小区院内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要及时摆放整齐”“电线杆上有人乱写乱画,物业要及时清理覆盖”……她都操着心,因为她也是一名网格员。

谢谢,谢谢,有你真好啊,老百姓的这一句,的心就融化了。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每日与居民群众打交道。今天是张家楼顶漏水了,明天是李家和邻居吵架了。真的,们的工作很琐碎,琐碎到你也许看不出社区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辖区有一个老职工多年瘫痪在床,只有老夫妻俩人一起生活,住在五楼,他老伴儿想办第二代身份证,他自己又办不了,她马上和地方派出所电话联系,帮助办理。

习总书记说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我们的基层干部是党与人民的连心桥,负责传达落实上级各项指令要求,要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人民。她是社区的活地图,熟知自己地盘的犄角旮旯;是广大居民的户口本,悉数管辖区域的男女老少;是街道辖区的勤务员,大事小事从来不差事;……

疫情态势凶猛,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网格员同志们响应号召,毅然决然的踏上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在各自的网格中辛勤奔走,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新时期网格员的不凡篇章。和所有网格员一样,放弃了休假,从来没有周末,每天加班加点,下网格卡点给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登记、扫码、配合核酸检测,尽最大的努力阻止疫情在辖区中传播。入户排查时,总是冲在最前面,一遍又一遍的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民众正确的对待疫情。这种任劳任怨的行为,让网格儿里的居民们总是夸赞不已。她很平凡,但她充满着爱心和力量。

当孩子和丈夫问起她工作感受时,她说,累是真的,但当看到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一件件得到解决的时候,当居民们很理解支持的时候,当疫情态势逐渐清零的时候,当城市全面解封的时候,一切都值了。心中总有一股从基层生长出的坚毅顽强,植根于使命、担当的沃壤。

青史也许不会书写下每一个人的姓名,但我们却不应忘记, 那些于平凡之中迸发出的信仰。凌晨5点,一阵寒风从窗户缝里挤了进来,邻居的开门声又一如平常的惊醒了我,我知道她——我的邻居又迎着朝霞再出发......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