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尽责会员风采 >> 内容

医者仁心 在叶的事业中成就花的芬芳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王成杰|发布时间:2022-07-25 11:43:48 |浏览次数:0

崔友涛,民建会员,阜阳市政协委员,阜阳市烟厂医院内科医生。2001,崔友涛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他按照会的要求,踏踏实实履职尽责,坚持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工作信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民建会员,他追求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作为医务人员,他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天职;作为政协委员,他懂政治、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叶的事业,成就花的芬芳

一、醉心中医,兢兢业业,痴心不改终成功

1

1994崔友涛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临床医疗系,在工作期间认识到中医药的作用和重要性,他认为中医博大精深,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医学,也是哲学,是我们的国粹,它为华夏民族的繁衍生息出巨大贡献从那时起,他开始痴迷研究中医药2003年,中医药抗击非典发挥重要作用,促使下定决心西学中。20年来,为掌握中药功用,自己常用经典名方亲自品服,期间多次中毒,诱发许多疾患。为学习针灸,他更是自身体验,自己给自己扎针,把自己灸得千疮百孔遭到家人的不解和埋怨。虽然历经无数坎坷,崔友涛在中医药领域终有小成。

二、甘当绿叶,默默奉献,业余时间济万民

办康络堂后,把环卫工人、中小学学生、军优军烈属等群体纳入义诊群体诊所经常能见到崔大夫义诊患者身边忙碌2012年元旦期间,到周棚办事处出诊,看到天色尚早,临时起意,就地义诊,结果大受欢迎上午诊治50各类病人。从此,他坚持在业余时间外出义诊,让更多患者受益,经过患者口口相传,让更多人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3

为了普及中医药知识,他利用一切机会下社区、入学校开展宣讲,起初效果不理想。后来,他发现只讲四气五味、讲阴阳五行,很多人听不懂,于是改变宣讲方式,结合一个个成功治疗案例来讲解中医药知识,取得良好效果。他撰写的《振兴中医药从娃娃抓起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把普及中医药纳入义务教育,各种场合进行呼吁。

三、弘扬“国粹”,助力抗疫,中医疗法显奇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作为精通中西医医术的资深医生,崔友涛积极投身抗疫战场,为战胜疫情作出突出贡献。

崔友涛在中医治疗肺炎病症方面颇有经验。疫情初始,他判断此次疫情与寒、湿有关,分别向湖北省黄冈市卫健委和河南南阳艾草协会建议推荐中医,特别是运用艾灸疗法他推荐的抗疫取穴配方被收录到我国《抗疫治疗指南》。他建议医务工作者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前连服7-10天的加味玉屏风散实践证明,玉屏风散对治疗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预防病毒感染等方面都有着很好效果我市参加援鄂医疗队和我市疫情防控人员,无一例病毒感染病例。

此外,崔友涛加入阜阳烟草公司抗疫小组,指导并参加单位和社区的抗疫工作。生活不宽裕的他,先后通过湖北红十字会、阜阳一中校友会、阜阳烟草分公司等渠道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面对如潮的荣誉,崔友涛保持一如既往的谦逊,他说“中医药博大精深,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分内的事,却获得更大的荣誉,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我将在中医药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努力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4

2022719日,市政协副主席黄珍到阜阳卷烟厂为政协委员崔友涛委员工作室授牌。这将是崔友涛履行职能的又一新阵地,相信发挥自身优势,听取群众声音,反映民情民意成为联系群众、凝聚共识的桥梁,助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