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尽责会员风采 >> 内容

领悟精神实质 更好履职尽责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王成杰|发布时间:2022-11-02 15:31:36 |浏览次数:0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5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宏伟发展蓝图,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民建基层支部主委,要在学习和宣贯中共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一、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团结奋斗取得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是教育引导支部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二十大擘画的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并紧紧围绕这一路径指引,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组织支部会员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在本地区落地见效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阜阳民建的智慧与力量。

二、全面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支部全体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建设会员之家为基础,全面突出“书香支部”特色,以“思源·普法行”品牌为抓手,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坚持“一特色一品牌”发展思路,按照“稳、建、联、进、实”的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守好阵地,带好队伍,服务好会员。

三、妥善处理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关系,争取实现双岗建功。双岗建功对民主党派成员来说,既是要求,也是对能力的考验。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工作单位的工作部署本职岗位的具体职责,不断提高胜任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努力做好党派工作,勇挑重担积极进取。统筹处理好这一关系,既要在本职岗位有为有位、建功立业,更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作用,在新阶段新征程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多作贡献。

四、以党为师练好内功,驰而不息抓好作风效能建设。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以自我革命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党为师,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自我解剖、自警自省中不断自我提升,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态度,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职尽责做贡献等方面为支部全体会员立标杆、作表率。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化解矛盾、说明情况和答疑释惑的作用,把政策宣传到位,把情况了解清楚,找到问题解决办法,把矛盾在基层化解,把会员的心拢起来,为基层组织创新发展发挥作用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牢记民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