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履职尽责会员风采 >> 内容

民建会员心系群众 积极主动化解矛盾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作者:李姗姗|发布时间:2023-02-20 10:50:04 |浏览次数:0

2022年11月,颍州区中南三期居民与商厦时代广场因停车位收费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并持续发酵。阜阳民建会员冯伟得知后,经请示批准,积极开展“微协商”,多方调解车位收费矛盾,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冯伟实地走访业主委员会,详细了解居民反映的问题及诉求,并查阅相关租赁合同、咨询律师专家,依据事实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阜阳市中南三期与商厦时代广场停车位问题的建议》。为了从根本上化解矛盾,2022年11月26日,冯伟组织业主委员会、居民、商厦时代广场、物业等各方代表召开座谈会,但协商结果并未履行。

2022年12月1日,商场停车场继续执行收费,矛盾进一步激化,部分居民计划堵停车场。冯伟经与市区有关单位、颍西办事处、振兴社区等沟通后,再次组织各方代表协商座谈,最终达成一致共识:商厦时代广场暂停单方收费、限行行为,小区业主车辆原通行方式暂时不变;商厦时代广场配合业主委员会,对业主车辆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分类登记;业主委员会和商厦时代广场就停车收费分类及标准等问题,进行协商、公示,最终通过召开业主代表会议等方式进行确认。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建会员冯伟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协助政府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彰显了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民建会员本色。

Copyright © 2020-2021 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20010054号-1 技术支持:冰枫网络